【堂良】影(12)

  原创       脑洞      勿上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有对文中任何人物存在不敬的意思

  新人写文    感谢阅读

  

  

  

  

  

  “你好,我是孟鹤堂,和您提前约好的。”

  

  孟哥走进那间亮堂堂的房间。

  

  感觉格外刺眼。

  

  伏在桌上的小老头,抬起头,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孟先生你好,郑文生,神经内科医生。”

  

  “你的情况,我已经简单了解,但我希望你能亲自告诉我关于你自己的情况。”

  

  孟哥坐在属于病人应该坐的位置,没有对此表现出任何情绪。

  

  这理应如此。

  

  只是从他紧绷的肩背能够明晰,

  

  他此刻并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

  

  孟哥没有开口。

  

  “或者,我说我了解到的,你不认同的或者想要补充的地方就提出来,好吗?”

  

  郑医生看着孟哥,或许他的局促从进门那刻就已经被知晓。

  

  “你和九良是搭档,而九良在两个月前去世了,现在你能看到九良,但别人看不到,是吗?”

  

  孟哥看着郑医生,点了一下头,若不是一直观察着他的反应,或许连九良也没看清这微微的表示赞同的颔首。

  

  在他这如此漫长痛苦的两个月,不过被人用一句话就概括了。

  

  “所以,孟先生,在你看来,九良还算活着吗?”

  

  孟哥的瞳孔放大,脸色冷清。

  

  他低下头,放在膝上的手握成了拳头,不太长的指甲在手心掐出了血痕。

  

  在漫长的三分钟里,他们之间都处于沉默。

  

  “我......”

  

  “嘭”

  

  门被人猛地一推,撞到墙壁,从外面涌进来的风携着新鲜空气冲进孟哥的鼻腔。

  

  秦霄贤姗姗来迟。

  

  却拯救了即将窒息的孟哥。

  

  他逃也般的对郑医生道歉,携着凉风路过喘着粗气的秦霄贤。

  

  “孟哥,这就完了啊?”

  

  孟哥走出医院,僵硬的肩背隐隐作痛。

  

  腿抖得几乎站不住脚。

  

  他靠在门玻璃上,直到秦霄贤追来。

  

  “孟哥,你跑啥,那么快就完事了啊?”

  

  “你又迟到了。”

  

  孟哥将手搭到秦霄贤肩上,支撑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对不起,孟哥,我坐车来的,谁知道今天这么堵,我就在医院前面就堵了七八分钟。”

  

  秦霄贤架着孟哥向前走。

  

  在孟哥耳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没有再提检查的事。

  

  等到晚上九点过,饼哥打电话问结果时,他才如梦初醒。

  

  “孟哥孟哥,你在医院医生说什么了啊?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彼时他还瘫坐在客厅玩游戏。

  

  而孟哥在阳台给养的花花草草浇水。

  

  这温馨的画面是九良很久没看到的。

  

  这样闲适放松的孟哥也是这两个月里没有出现过的。

  

  “就问了些平常的问题,没什么特别的。”

  

  “哦”

  

  “你今天没事了吧?”

  

  “没,如果你肯收留我,我就留这儿打游戏,嘿嘿。”

  

  “那你留下来,叫饼哥四哥不用来了,他们也很累了。”

  

  大概和秦霄贤在一起,孟哥才是真正轻松的。

  

  他不会带着悲伤,可怜的目光看孟哥,向孟哥昭示九良已经去世的信息。

  

  他傻傻的关心让人觉得没负担。

  

  “孟哥,其实我也见过九良。”

  

  孟哥拿着水壶的手,停顿了好一会儿

  

  那株被浇的花草大概会觉得遭遇了暴雨。

  

  现实与幻觉在这一刻有些不能分割。

  

  周围显得光怪陆离。

  

  他突然有些模糊,

  

  那天他是否亲眼看着九良倒在血泊中,

  

  那白布下的是否是九良,

  

  昨夜在大雨里决绝离开的是否是九良。

  

  “在梦里他还叫我秦傻子,唉,对味。”

  

  水壶掉到了花盆里,那株花草可能不仅没想到今天会有暴雨,而且还会遭受如此的无妄之灾,若早知道,就不会期待日日临幸的小雨滴了吧。

  

  ‘梦里’两字如同巨大的风暴,将孟哥从缝隙中扯回现实。

  

  他轻笑一声。

  

  可不就是个秦傻子,大概是听饼哥说孟哥能见到九良,以为也和他一样是在梦里,只是见得次数多,所以才去的医院。

  

  “嗯,他也老骂我,说我害了他,哈哈。”

  

  秦霄贤从游戏里分神看了眼孟哥,歪头不解,但看孟哥嘴角向上,也就什么也没说,一心二用显然够他烧脑子了,他又低头继续在手机上圈圈画画。

  

  孟哥浇完水后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

  

  他还特地吃了片安眠药。

  

  今天,他不想任由自己失眠了。

  

  他也想见见那个对味的九良,

  

  以与前几次不一样的方式,

  

  与前几次不一样的九良。

  

  想呼噜呼噜九良的小卷毛。

  

  他已经好久没有摸过了。

  

  甚至在睡着前孟哥的嘴角都挂着微笑。

  

  


  

  本章已完,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