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影(13)

  原创      脑洞      勿上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有对文中任何人物存在不敬的意思

  新人写文    感谢阅读

  

  

  

  

  但很可惜,

  

  或许是那场断断续续的雨,

  

  浇灭了引人如梦的遐想。

  

  一直等到天光大亮,

  

  孟哥也没做一个梦,更不会看到对他味的九良。

  

  门外有窃窃私语从没关严的门缝里传进来。

  

  “检查什么情况,昨晚小孟儿有没有反常?”

  

  “孟哥说没事,能有什么反常,饼哥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

  

  孟哥起床,拉开门。

  

  沙发上的三人即刻停止了对话。

  

  “饼哥四哥,我可能是有点问题,但我能自己控制,我不会伤到我自己,所以,不要在这样了。”

  

  孟哥直视他们。

  

  “在我看来你们的眼神像看路边的流浪狗,那种既可怜又不舍的看着我,这会让我害怕。我知道,这只是在我看来。但我会害怕。我害怕你们围着我转,我害怕......”

  

  “小孟儿,我们......”

  

  “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们的好意。”

  

  孟哥弯腰,深深鞠了一躬。

  

  四哥拉住想要窜过去扶起孟哥的饼哥,接受了这份道歉。

  

  只等孟哥自己直起腰。

  

  唯有秦霄贤还傻傻愣在原地,不明所以。

  

  “知道了。”

  

  四哥拉着饼哥出了门,不管饼哥如何用眼神暗示。

  

  孟哥支起的腰背在门关上的那刻瞬间垮了下去,那泛红的眼眶里滑出亮晶晶的液体,砸在地板上,发出很轻很轻的“嗒“。

  

  “孟.....孟哥,你没事吧?”

  

  “没事。”

  

  孟哥捂住泛疼的胸口,红红的眼眶里还残留着明显的湿意。

  

  朝秦霄贤露出抹浅浅的笑。

  

  “老秦,帮孟哥下去买点吃的,我饿得快胃疼了。”

  

  两道关门声在间隔不到三分钟里接连响起。

  

  满含悲意的恸哭在下一秒被留在这一空间里。

  

  孤独、痛苦像有无数的触角拉扯着这副身躯。

  

  他被拉得东歪西倒,磕磕碰碰。

  

  门外的秦霄贤倚靠着门,门内的悲伤冲撞着,张牙舞爪,撕咬这层隔阂,他强忍着泛酸的鼻头,死死按着门,唯恐这狂浪的悲伤惊扰他人,唯恐这样的孟哥出现在他面前。

  

  等秦霄贤东晃西逛的买好东西回来时,门内的哭泣声已经没有了。

  

  孟哥就坐在沙发上,静悄悄的,

  

  像个没有灵魂的假人。

  

  所有绚丽的色彩,游到他身边都成了死亡的灰色,他们缓慢游梭,最后停滞。

  

  他就坐在那,却与这个世界形成陌路。

  

  “孟哥。”

  

  秦霄贤的轻呼,没有惊起一点斑斓。

  

  “早饭我给你买了豆浆、油条、包子、馒头还有驴打滚。”

  

  大概是听到了九良最爱的‘驴打滚’,孟哥转身接过早餐。

  

  在袋子的最底下翻出驴打滚,一口塞进嘴里。

  

  驴打滚软绵,糍糯,卡在喉咙的感觉很不好,就黏在那,上不去下不来。

  

  呛得孟哥掐着脖子,疯狂咳嗽。

  

  生理性泪水从眼眶溢出。

  

  好不容易顺了气,孟哥又塞下第二个。

  

  他急需找到九良喜欢的东西,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孟哥,孟哥,别吃了,别吃了。”

  

  秦霄贤拍着孟哥的背。

  

  “老秦,你说九良是不是恨我了。”

  

  孟哥脱力般的仰躺在沙发上,盯着头顶那盏灯。

  

  秦霄贤还没懂孟哥狂塞驴打滚的原因,又被孟哥突然的一句话打得找不着北。

  

  顺嘴就秃噜了一句。

  

  “九良怎么可能会恨你,他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

  

  孟哥带着惊喜的眼神抬头看着惊慌捂嘴的秦霄贤。

  

  那一刻,孟哥周围的色彩不再是单调的灰,

  

  红色,绿色,蓝色,黄色,紫色交织,流动起来,

  

  像一条绚丽的鱼,跃出平静的海面。

  

  而九良在这一刻只觉悲哀,

  

  他在24岁前曾无数次幻想过,

  

  自己同孟哥的告白该是怎样一场光景,

  

  如果是按正常预期的话,

  

  是该有花,有酒,有亲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枚戒指,不会太贵,但足以圈住孟哥,也足以套牢他自己。

  

  若是突发情况的话,

  

  也该是由自己亲口说出,最好是孟哥能同意,在一起去选一枚属于他们爱情的戒指,然后,等到每年的那一天,送孟哥一束花。

  

  可事实却是,

  

  在他死后的三个月里,

  

  本该由他亲自来的告白,

  

  由别人说了,

  

  在他并不想要孟哥知悉的时候。

  

  

  

  

  


  本章已完,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8)